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幼儿园动态>详细内容

幼儿园动态

【安全专题】防汛防台不松懈 安全演练铭记心 ——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及安全巡检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4 12: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夏季汛期来临,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接踵而至,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意义重大。为提高应对恶劣天气综合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园师幼的生命和财产安全,2021年6月10日莲塘分园开展了“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及安全巡检活动。

一、学习预案做巡检

利用周一园务例会全体员工学习了演练预案,并在副园长郁老师的带领下细细解读了相关流程和要求。6月10日上午9:30,郁老师和全体保安人员再次学习预案内容,按照要求带领保安人员对整个校园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不仅摸排幼儿园临湖围墙的稳固性,还对与电子围栏有碰触的树枝进行了清理。同时对二楼、三楼天台、一楼各下水道进行了疏通与清理,在清除杂物的同时发现安全隐患立刻整改,为安全防汛做好了充分准备。

二、实操演练保平安

根据演练安排,12:00副园长室接到电话,小四班发现后门出现积水漫进的情况,郁老师随即带着保安师傅进行现场查看并且指挥老师带领幼儿安全疏散到二楼多元阅读馆开展活动,保安师傅及时对积水进行了的清理。大三班发现午睡室南墙角有大面积漏水,郁老师带领保健及门卫迅速查看现场,指挥老师带领幼儿安全疏散到三楼多功能厅,保安人员及保育员马上搬离幼儿床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上楼顶查看天沟是否有堵,汛情得到及时控制。两个班级保育员在清理、消毒好活动场地后,两班幼儿各自回到班级。

   警钟长鸣,未雨绸缪。通过此次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及安全巡检,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师幼对洪涝灾害及台风知识的认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对自然灾害的应急抢险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了幼儿生命及财产安全。

202106141222271122.png

终审: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