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幼儿园简介>详细内容

幼儿园简介

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1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于2011年8月建成,是一所独立建制的街道公办幼儿园。总园位于莲花七区,下辖莲塘分园和星苑分园,莲塘分园位于莲花五区,星苑分园位于中南锦苑小区。总园占地面积4603平方米,建筑面积3832平方米,绿化面积1150平方米;莲塘分园占地面积8483平方米,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绿化面积3838平方米;星苑分园占地面积8024平方米,建筑面积7033.97平方米,绿化面积2432平方米,均达到省优质园的建设标准。设置规模为13规39个班。三个园所都建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教室,融活动室、午睡室、盥洗室为一体,自成单元。每班配有钢琴、计算机、液晶电视机、实物投影仪、造型美观的开放式组合玩具柜等。与活动室相配套的有多元阅读馆、多功能活动室、科学发现室、创意工作坊、体育活动室等现代化教学用房。室外富有童趣的戏水池、玩沙池、葡萄架、紫藤长廊、小小农庄、组合大型玩具等。完善的教育教学设施和健全的保健卫生管理,为孩子营造了温馨、宽松、和谐的环境。

目前幼儿园教师数57名,大专或大专以上学历占全部;本科学历占39%。所有教师都持证上岗,“教师资格证”“育婴师资格证”双证齐全。师资队伍在专业化道路上不断地成长。

幼儿园办园之日起,就确定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办园目标和方向。拥有一支充满活力和朝气的专业化师资队伍。以“用爱养育,用心教育,成就孩子的幸福童年”为办园宗旨,我们认为“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幼儿是稚嫩的,需要幼儿园全体教职工都以爱孩子作为工作前提做好保育工作,让孩子在幼儿园这个温暖的家园里健康成长,用爱养育;幼儿教育是充满艺术和智慧的工作,在教育中需要教师灵活、创造性地展开,我园倡导教师全心放在幼儿教育岗位上、潜心专研教育业务、精心组织教育活动、耐心指导幼儿学习,因此用心教育”“ 孩子的幸福”就是指在一个充满支持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中,幼儿的需要、兴趣被充分关注,他们的天性被充分关注,他们的学习特点和规律被充分关注,他们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学习。我们幼儿园课程的设计也将沿着让幼儿幸福的思路展开。我们将秉承《教育指导纲要》思想,树立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多元阅读和幼儿健康体育为特色,落实素质教育,培养均衡发展的阳光儿童。

终审: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