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园务公开>党群活动>详细内容

党群活动

【党团活动】艺术盛宴,绽放精彩——记我园莲塘分园骨干教师五色花讲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提升教师艺术素养,发挥骨干教师专业特长,2019年11月6日莲塘分园开展了骨干教师五色花讲坛活动。

艺韵扎染  缤纷传承 

      扎染作为民间传统的艺术形式,具有极高的文化底蕴和艺术价值,本学期我园将扎染特色课程结合在艺术创想园活动中开展。美术专业毕业的魏芬老师组织各班教师体验了一次生动有趣的扎染活动,教师们一边聆听着魏老师讲解扎染的基本知识和制作技巧,一边兴致勃勃地感受着扎染这种传统而古老的文化艺术,尝试利用不同粗细的棉线、夹子等进行造型绑扎,经过浸泡、上色后,一条条鲜艳夺目、明彩靓丽的手工特色方巾呈现在大家眼前,整个扎、染、晾、洗、晒过程井然有序却又欢乐四溢。

聚焦音乐区  共享经验

      音乐区角是幼儿自主发展艺术能力的空间,也是音乐活动有效延伸和拓展的平台,为了更好的发挥音乐区角的教育功能,我园骨干教师陆晓依开展了“有效音乐区环境创设,促进孩子艺术表演”的微型讲座。陆老师老师们分享了音乐区环境创设、材料投放、指导策略等三方面的实践经验,让老师在如何创设音乐区拓展了思路。本次两位骨干教师的微型讲座更新了教师们的理念,对今后艺术活动启到了极大的推动和指导作用,相信大家会把学习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实际教学活动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