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幼儿园动态>幼儿园动态>详细内容

幼儿园动态

【园所活动】感恩有你,与爱同行——莲塘分园小班年级组感恩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10:07:32 浏览次数: 【字体: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为了让幼儿用心去感受爱、学会爱,莲塘分园小班年级组开展了“感恩有你,与爱同行”的系列活动。

爱是什么

      活动前,各班通过图片、视频等引导幼儿了解感恩节的由来和习俗,用集体阅读绘本《猜猜我有多爱你》来帮助幼儿理解爱是什么;再通过自主阅读、亲子阅读及亲子互动小游戏等来帮助幼儿感受爱是什么。

爱的行动

      通过一日活动各环节幼儿自我服务的练习及团讨,让幼儿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是爱阿姨、爱老师的表现。并鼓励幼儿帮助家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对家人的付出说一句感谢的暖心话语。与此同时,教师与幼儿一起动手制作爱心贺卡、手工花以及花环,赠送给身边爱我们的人,以表示感恩与感谢。

与爱同行

      最后全体幼儿一起学唱歌曲《感恩的心》,并用手语的方式阐释歌曲的意境,让幼儿用稚嫩的语言表达对亲人、老师的爱。通过此次活动,幼儿不仅感受了亲人的付出、老师的关爱,也学会了用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最重要的是会和同伴友好相处,让感恩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开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