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互动>家园互动>详细内容

家园互动

家园共育 共促成长 ——记我园期初家长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让家长们了解孩子们的发展需求,进一步了解当前幼儿教育理念,更好地促进家园间的共育。2019年3月6日、3月8日下午,我园各年级组开展了期初家长会活动。

        活动中,各班老师各具特色,通过分享篇、回顾篇、育儿篇、游戏篇、共育篇等不同形式向家长分享着家长会的主要内容。首先,老师向家长分享了班级的精彩活动,家长们看到了在活动中孩子们开心的游戏、快乐的成长、老师的辛苦努力。接着,老师对每个孩子的成长进步进行了客观的评价,使家长更清楚地了解到了孩子的发展水平、感受到老师的细心观察。其次,就本学期的主题内容、各类活动等向家长们做了详细的汇报。《指南》是教师和家长观察孩子的依据,在最后,结合《指南》五大领域目标,老师和家长就如何科学观察、引导孩子进行了互动与探讨,老师们也向家长分享了观察记录内容,包括孩子游戏时的客观记录,依据《指南》目标的评价,后续对孩子活动的支持等,指导家长在家也进行观察记录,在班级群内进行分享,教师会追踪指导,做到家园共同助推孩子的发展。

        本次家长会,教师精心营造的宽松而又热烈的氛围使得家长们畅所欲言,拉近了家长和教师们的距离,家长们也感受到了科学的观察、引导孩子对孩子发展的重要性,并不断表示会更加重视孩子的家庭教育,在老师的指导下真正地把家园共育结合起来,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