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互动>家园互动>详细内容

家园互动

【园所活动】有一种并肩前行的力量,叫“家委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5 15: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记星苑分园发展指导委员会会议

        为了更好的促进家园的沟通,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增进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真正实现家园共育的目标。10月29日,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星苑分园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幼儿园发展指导委员会会议,来自各个班级的家委会成员、社区工作人员、片区民警代表、幼儿园园级领导以及教师代表等齐聚一堂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副园长梁卫花主持,会上委员们首先通过学习《幼儿园发展指导委员会章程》,进一步明确了委员会及委员的职责和权利。园长曹军文给新一届的委员颁发了聘书。家长们接过聘书,同时也肩负起与幼儿园携手共发展的重任。随后园长曹军文向大家介绍了我园幸福教育的品牌文化建设,我们坚持培养“爱阅读会游戏 乐生活”的阳光儿童教育目标,致力于育幸福儿童、做幸福教师、办幸福教育的教育实践,建构起幸福教育课程。接着在梁园长的带领下,发展委员会成员们参观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在参观了园所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建构的“一馆两场三坊六园”的环境,以及小中大各个活动室。看到了在课程游戏化精神的不断深入下,教师带领孩子一起创设的生态农庄、艺术创想园,幸福剧场里孩子们自己搭建的表演场景,“木工坊”中自己做的一个个有趣的造型,美食园里孩子们自己做的美食等,家长们表示在星苑分园上学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纷纷为教师和幼儿园的付出表示高度的赞扬。

        第三个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家长代表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与意见,她们的言语流露出真情实意,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如果说幼儿园教育是“阳光”,那么家庭教育则是那丰沃的“土壤”。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家长委员会在家园合育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新一轮委员的加入,保证了家园活动更有序、顺利地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幼儿园与家长委员会成员的沟通。相信发展委员会会发挥幼儿园与家长之间、幼儿园与社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为星苑分园的孩子们的快乐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编辑:魏燕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