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天地>保健知识>详细内容

保健知识

【保健活动】浓浓粽叶情,粽子飘香迎端午——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食堂人员“包粽子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

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大家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同时也为了提高食堂工作人员的基本操作能力,6月5日下午,实验幼儿园的食堂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

       比赛前夕,后勤部为这次包粽子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购买了粽叶、糯米、五花肉、蜜枣等食材,准备了包粽子所需要的锅碗瓢盆等必须品,各种工作都井然有序的准备好。

       比赛开始了,阿姨们个个牟足了劲儿,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从容冷静地快速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一气呵成,麻利优美。一时间,粽叶舞动,细绳穿梭。在阿姨们的巧手下,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一根根五色彩绳,转眼就变成了棱角分明的粽子。评委们则从参赛人员所包的粽子数量,个头均匀度,外型美观度等方面进行评分,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感受节日文化的同时,也使食堂人员的操作技能得到了锻炼,为她们提供了互相切磋学习的机会。通过比赛,也使我园的后勤饮食保障变得更加坚实稳固。



终审: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