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天地>安全工作>详细内容

安全工作

【安全专题】网络安全,我们一起守护——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14:25: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专题,采用多种形式开展了网络安全周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幼儿及教职工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近日,实验幼儿园园长曹军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网络安全专项工作会议,传达了园区教育局召开的关于党的二十大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专题会议的会议精神,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及特殊性。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实验幼儿园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明确了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各部门的职责。会议最后,全园教职工签订了校园网络安全责任书,提醒大家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争做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

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国旗下讲话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幼儿初步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告诉幼儿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让幼儿了解有利于我们健康成长的信息,知道网络为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服务。

   学习网络安全视频

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各班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及苏州线上教育中心的资源,组织幼儿学习了相关网络安全的视频,并通过讲故事、分享案例的形式让幼儿了解到网络安全的利与弊,告诉幼儿不能随意将自己的家庭住址告诉陌生人,要学会保护自己。

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生活便利的同时也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学习活动,丰富了全园幼儿及教职工的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

29cdb6a981524878afdaa6e19ea24071.JPG

190b8f644df24a1f823b465cb3f7ebaa.jpg


终审: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