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天地>安全工作>详细内容

安全工作

【园所活动】消防安全伴我行——记莲塘分园中班年级组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6 11:06:46 浏览次数: 【字体:

      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 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幼儿自救防范能力,莲塘分园中班年级组开展了主题为“消防安全伴我行”的安全主题活动。

      第一阶段:观看消防影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观看消防影片、学习安全教育平台小视频等方式,从不同角度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让幼儿明白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办、如何自救、如何拨打119电话,学会遇到险情不慌张,冷静应对。

      第二阶段:国旗下讲话,巩固疏散逃生技能。星期一的升旗仪式活动中,王老师就如何预防火灾、认识身边的消防标志以及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如穿过浓烟逃生时,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活动最后,孩子们还通过消防儿歌的创作表演,号召大家在平时做到不玩火,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同时也提醒爸爸妈妈在家不可将烟头等易燃物品随意扔在废纸篓、沙发等可燃物上。

      第三阶段:亲子制作,绘画消防安全手抄报。孩子们收集了各种资料,通过精心设计和排版,亲子共同设计出一幅幅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消防小报,孩子们年龄虽小,但他们用自己的画笔证明了“我是消防安全小卫士”的决心。

      第四阶段:家庭逃生演练,关注家庭消防安全。周末时间在爸爸妈妈紧张有序的组织下,孩子们在家中也开展了一次家庭逃生演练活动,演练开始前,孩子们根据自己家庭的户型、房间位置布局绘制了清晰的家庭逃生线路图,详细标出火灾初起时的应对措施。警报声响起,全体家庭成员迅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按指定的线路成功逃离了“火灾现场”。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在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家庭消防作为本次消防主题活动中一项重要的延伸内容,得到了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我们深信只有家园携手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才能为幼儿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