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园务公开>党群活动>详细内容

党群活动

【党建活动】“冬训聚能量,学习正当时”——我园党员冬训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08:59:48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日渐暖,万物复苏,正是冬训好时节。踏上新征程,焕发新气象,凝聚广大党员精气神,立足实际,将党员冬训工作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的冬训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幼儿园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冬训活动。

         开展一次暖心陪伴

         暖心、安心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寒假期间,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对留苏过年的教师开展了“就地过年,温暖不缺席”的主题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留苏教师感受到了幸福实幼大家庭的温暖,大家过上了一个“有声有色”的苏州年。

        重温一次入党宣誓

        在鲜红的党旗下,实验幼儿园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党员们回忆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激励了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倾听一堂红色党课

        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曹军文以“学习传播‘四史’砥砺奋进前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四史”的价值和学习“四史”的目标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希望全体党员教师深刻把握学习“四史”的价值意蕴,从“四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展开一次主题讨论

        为确保冬训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进行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主题大讨论活动,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实验幼儿园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书写为民服务的新答卷。

        唱响一曲红色赞歌

        在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的组织下,一首首红歌在实验幼儿园唱响:《走进新时代》、《社会主义好》、《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我的中国心》等,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大家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崇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幼教事业的无限热爱。

        参访一处文明阵地  

        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内容,实验幼儿园全体党员及幼儿园中层干部于2月24日赴锦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了参观学习,“斜塘书院”、“斜塘之音”、“阳光驿站”等已成为社区居民文化学习首选之地。党员同志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看到了斜塘的今昔对比,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影片《远去的水乡》,大家沉浸其中,从农村到城市变迁的故事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大家从园区的飞速发展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站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冬训活动增强了党员同志学习的自觉性和执行力,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将以此次冬训活动为契机,用火一样的热情、一往无前的勇气,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