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幼儿园动态>幼儿园动态>详细内容

幼儿园动态

【园所活动】立儿童视角 和环境对话——记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3 09:00:06 浏览次数: 【字体: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环境是幼儿学习的重要教育资源,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可有效促进幼儿发展”。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对环境创设理念的认识,使班级环境更好地起到教育的作用,让幼儿真正在与环境的互动中成长,充分发挥环境的作用。近期,我园开展了“立儿童视角 和环境对话”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前期,我园教师共同学习了《支持幼儿经验生长区域环境的优化探索》系列丛书,开拓视野,汲取成功经验,准备“有准备”的环境。教师们还研读了《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在专业的指导下,展开思维的碰撞。各班教师经过梳理困惑、明晰目标、纲举目张,基于幼儿的经验生长,师幼共同打造慧玩、乐创、勤思的班级游戏环境。

       在评比活动中,各班教师围绕班级环境创设思路、区域亮点、材料投放等方面展开详细解说,重点介绍了班级生活管理、美工区及语言区的环境。老师们一边倾听,一边认真观摩班级环境的每个角落,在分享中相互学习与进步。在生活管理方面,各班根据孩子们不同的年龄特点、发展需求、兴趣和学习特点,精心设计、巧妙布局,和班级的孩子们一起创设出了丰富多元、主题鲜明、充满童趣的教育环境。美工区内有着丰富的低结构、自然材料、半成品操作材料等,满足不同能力幼儿发展的需求,充满个性化的作品充盈着每一个角落,体现了幼儿的参与性和互动。语言区环境创设以温馨舒适为主,创设了包含听、书、读、写多种功能的语言区环境,教师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提供了丰富多元的阅读与操作材料,同时融入了儿童绘画式记录的形式,让记录成为幼儿深度学习的载体。

       本次环境创设评比活动,既展现了教师的教育智慧,给幼儿创设了充分表达和表现的机会,力求实现幼儿与环境之间的互动,也是教师们一次成长和学习的机会。未来全园教师将会继续前行,融幼儿、课程、理念于环境之中,让幼儿的学习看得见、愿望看得见、成长看得见!

09b5ea34528b4c07a847175d10a619a2.png  

 一审一校:洪雨婷

二审二校:沈琦

三审三校:邱晓兰




终审: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