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幼儿园动态>幼儿园动态>详细内容

幼儿园动态

【园所活动】立足儿童发展,追寻幸福教育
——记我园“园本特色课程基地”建设现场评估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3 10:25:05 浏览次数: 【字体:

在这个秋色宜人,丹桂飘香的时节,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在2021年11月2日迎来苏州市教育学会“园本特色课程基地”建设评估组的现场评估。苏州市教育学会会长宋杏元携衡炳锋、邹丽萍两位专家,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孙春福老师参加了本次评估活动。

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园长曹军文对幼儿园 “幸福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幸福课程”是在幸福教育理念下,回归生命本源,回归教育本质,基于让每一个生命快乐而有意义生长的课程;是以幼儿园园内和周边独特资源为载体,关注儿童学习游戏化、情景化、情景化、生活化体验的课程;是让儿童拥有感受当下幸福和创造未来幸福能力的课程。

随后,评估小组的专家们现场察看幼儿园特色课程创设环境和资源利用,观摩了实验幼儿园“幸福课程”环境(“五指园“课程体验场)创设和资源深度开发的情况。每个场所的环境都是师幼共同设计、开发,活动内容都来源于儿童的生活。专家们走在幸福的园子里,感受到处处有景致、处处有故事,时光在欢笑中流淌。

“快乐小厨房”的活动观摩中,专家们一直认为,儿童在这样幸福的园所中做自己感兴趣的活动,生活是幸福的,童年是幸福的。

最后专家们翻阅了 “幸福课程”建设的台账资料,查阅了特色课程实施方案、计划总结、教材开发、资源挖掘及教师成长的相关资料,认为实验幼儿园关注儿童生活、感受儿童需求、立足教育本原,课程来源儿童生活又回归儿童,对幼儿园“做幸福老师,育幸福儿童,办幸福幼儿园”目标给予了充分肯定。

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将继续根植于“幸福课程”建设,以此次评估活动为契机,在专家的指导下虚心磨砺,进一步明确园本课程深入研究的方向,夯实园本特色课程发展之路。 

22a0e70834114066820171a4715f8b07.jpg

终审: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