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幼儿园动态>详细内容

幼儿园动态

【安全专题】食物中毒演练,守卫食品安全——记实验幼儿园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11:35: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提高幼儿园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2021年11月30日,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食堂负责人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演练预案的学习,并对演练的所有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和剖析。从成立应急小组、发生事故时的现场处理、信息上报处理以及对可疑食物的处置等都进行了详尽的说明,进一步明晰了发生食物中毒时的正确处理方法。

  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中一班同时有几名幼儿出现无明显原因所致的呕吐、腹痛、恶心等症状。食物中毒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各负责人马上到进行现场处理:保健老师对呕吐幼儿进行初步诊断、现场食物停止食用并封存、及时上报园领导进行处理等,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通过此次食物中毒突发事件的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指挥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终审: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