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互动>家园互动>详细内容

家园互动

凝心聚力,共促发展——记我园第九届家委会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家长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促进幼儿园发展上一个新台阶,2019年12月19日,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召开第九届家长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周芳贤副园长主持,曹军文园长、分管莲塘分园和星苑分园工作的副园长郁文娟和梁卫花、安全工作负责人、各年级组长及家委会全体委员一起参加了会议。

        第一个议程:安全检查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任何一项活动都要在安全的保障下才能得以实施,幼儿园分别请家长对幼儿园各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各点安全工作负责人带大家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包括门卫安全、消防安全、食堂安全等,还查看了幼儿园安全工作台账资料。检查过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反馈,一致认为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做得细致、到位,对幼儿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学习表示放心。 

        第二个议程:成立新一届家长委员会

        三个点的家长集中总园,成立了新一届家长委员会。首先各点竞选出的家委会主任、副主任进行就职感言,对今后如何做好这份工作进行立志、表态。接着曹军文园长和各位主任、委员一起来学习《斜塘实验幼儿园家委会工作职责》。她强调:在促进幼儿园工作方面,家委会应成为最佳参谋和坚强后盾,家委会要与幼儿园紧密的配合,全面了解幼儿园,更好地关心幼儿园、帮助幼儿园,促进幼儿园的发展。最后曹军文园长、郁文娟、梁卫花、周芳贤副园长给全体主任、副主任、委员发放家委会聘书并合影留念。 

        第三议程:膳食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膳食质量,保证幼儿生长发育营养需要,促进幼儿身体健康,本次家委会邀请家长一起参与膳食管理。首先,就今年市场菜价大幅上涨的趋势,接斜塘街道教育办关于斜塘街道五家公办幼儿园调整幼儿伙食费的拟通知,在家委会家长中进行前期调研,听听大家的想法。家长一致认为伙食费调整非常必要性,大力支持街道教育办的这项决定。接着家长们分组讨论,就幼儿膳食管理献计献策。在集体智慧的碰撞在,家长推荐了许多幼儿喜欢吃、适合吃的菜品,这也将成为以后幼儿园制定幼儿食谱的参考。

        第四议程:爱心义卖活动筹备会

        为传承习俗,幼儿园即将迎来“品儿时年味,享欢乐时光”第三届水乡文化美食节暨爱心义卖活动,所得的爱心款项都会捐给贫困地区的幼儿园。家长们对这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利用家委会时间分点召开筹备会议。大家共同策划活动方案,分工着手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家委会的召开,增加了幼儿园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幼儿园与家长的沟通与交流。参会的家委会成员纷纷表示,将会与幼儿园携手,发挥家委会的作用,凝心聚力,共促幼儿园发展。相信有了家长们的支持,今后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再创佳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