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互动>家园互动>详细内容

家园互动

家园共育 共促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记我园小班年级组期初家长会

          转眼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为了让小班家长了解孩子入园后的适应情况及当前幼儿的教育理念和发展需求,更好地家园共育,2019年10月16日下午,我园小班年级组召开了期初家长会。

        会议时,各班教师通过分享篇、生活篇、游戏篇、共育篇等不同篇章向家长传递了本次家长会的主要内容。首先,老师以照片形形式,通过情绪稳定、生活能力、表达需求、参与游戏等四个方面向家长分享了每个孩子的适应情况,让家长清楚的了解了孩子在园的表现和需要努力的方面。接着,老师引领家长对《指南》进行了解读,让家长也了解了小班阶段幼儿的发展目标,从而更好地进行家庭教育。其次,就本学期的主题安排、各类活动、班级特色等向家长们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针对小班幼儿自理能力的培养,教师和家长进行了交流互动。教师通过多个案例的分享,建议家长要放手,鼓励孩子自已动手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家长们纷纷参与讨论,在宽松而又热烈的氛围中家长们畅所欲言,家长们也感受到了科学观察、科学引导对孩子发展的重要性,家长们表示会更加重视孩子的家庭教育,真正的把家园共育结合起来,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