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天地>安全工作>详细内容

安全工作

【安全专题】防拐防骗,安全常记——我园防拐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15:22: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教师、保安人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拐骗和伤害幼儿的不安全故事发生,2021年4月14日上午,斜塘实验幼儿园上演了一场精心策划的“防拐、防骗”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提前与三位友情出演的“家长骗子”进行了沟通,为此次“拐骗”环节预设了逼真的情境,三位分别冒充“被拐”幼儿家长的朋友,寻找各种合理理由将孩子带离幼儿园,大家全心投入,为此次活动做好了精心准备。

        10点整演练正式开始,“家长骗子”分别在不同时间段来到幼儿园,分别与门卫、教师、幼儿进行交涉,用各种方式和理由来领幼儿,可喜的是老师对陌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很强,都能及时与幼儿家长进行电话确认是否有此事,因此,拐骗都未成功。整个演习结束后,各班老师还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对幼儿进行了防拐骗教育,通过演习的真实情景,告诉幼儿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更不能跟陌生人走。

        通过这次“防拐、防骗”演练,再一次提醒每一位教职员工,不仅要提高工作中的安全防范意识,还要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性地对幼儿进行了防拐骗教育,加强幼儿的安全意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