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天地>安全工作>详细内容

安全工作

【安全专题】防震减灾,我们同行——我园地震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14: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幼儿园的安全防范工作一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加强幼儿园防震安全教育,提高全园教职工的应急避震能力, 5月12上午10点30分,我园举行了一场防震减灾演习活动。

       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拉开帷幕。全体教职工紧急避险,快速躲藏到卫生间、桌子底下、墙角等地方,并用枕头、书包等物品保护头部。在听到第二声警报响起后,大家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从安全通道逃生。到达安全地点后,疏散防护组清点人数,并向组长曹军文上报人数。 

       演练结束后,各点的安全负责人就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了此次演练活动的情况。在疏散警报声响起后,全园疏散到达安全地点。在肯定演练效果的同时,也提醒大家今天是演习。如果真的地震了,大家也要像今天这样有条不紊,积极自救。

       通过此次防震演习,全园教职工及时地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也得到了提高。今后,我园也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为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夯实基础。


编  辑:王  静

审核人:曹军文

终审: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