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天地>安全工作>详细内容

安全工作

【防控专题】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演练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5 10:29: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演练目的: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降低人群暴发或流行风险,保护师生身体健康,维护幼儿园稳定,促进幼儿的发展,根据国家、省、市、园区、街道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结合幼儿园实际做好防控工作,为了让全园教职工熟悉一日活动各环节的具体操作内容、应对突发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二、组织机构

为了确保此次演练顺利开展、有实效,幼儿园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

组长:曹军文

副组长:周芳贤、郁文娟、梁卫花

后勤保障:俞小芳、赵霞、吕婷

组员:王静、蒋春娟、邱晓兰、魏燕萍、陆雪丽、钱洁、潘婕、仲恺

三、参与人员:

领导小组成员、年级组长、值班老师、保安和保育员代表。

四、准备工作:     

1.制定详细的演练活动方案。

2.组织演练方案学习。

3.相关场地与物品准备。

五、具体分工

1.组长曹军文负责整个演练活动的指导。

2.副组长周芳贤、郁文娟、梁卫花负责协调工作。

3.后勤保障组负责场地和物品的准备。

4.组员仲恺负责整个演练过程的拍摄。

5.1名年级组长和1名值班老师扮演幼儿,两名年级组长扮演家长。

六、演练时间

2020年3月15日上午9:00

七、演练地点:

幼儿园门口、班级活动室、隔离室、餐厅等。

八、具体流程:

(一)教职工来园

1.教职工A在测温区通过体温测量门框显示正常进入幼儿园。

2.教职工B在测温区通过体温测量门框显示37.5度,值班老师(穿防护服)让教职工B在临时隔离区等待,并打电话给副组长、组长,再次测量体温显示37.5度,教职工B去九龙医院就诊。

3.组长打电话报告园区疾控中心。

4.值班老师通知负责临时隔离区清洁消毒的保育员进行临时隔离区的清洁消毒。

(二)教职工用餐

1.教职工A站在餐厅窗口等待厨师打饭。

2.教职工C站在1米线后等待。

3.教职工A和教职工C做在隔板间隔的餐桌前摘掉口罩叠好放整齐,进行用餐。

(三)幼儿来园

1.早上,按照幼儿园错峰来园的要求,家长送幼儿来园,广播里循环播放入园提示录音。家长A带着幼儿A走到“家长止步区”停下来等待,幼儿A走到测温区通过体温测量门框,值班老师(穿防护服)看到显示正常,引导幼儿A自行进入幼儿园,并示意家长A离开;家长B带着幼儿B走到“家长止步区”停下来等待,幼儿B走到测温区通过体温测量门框,值班老师看到显示37.5度,引导幼儿B在旁边临时隔离区等待,并示意家长B到临时隔离区,值班老师用耳温枪再次测量幼儿B体温,显示37.5度,询问家长B近15日内幼儿B是否有外出,是否与重点疫区人员有接触史,随后让家长B带幼儿B去九龙医院就诊。值班老师通知负责临时隔离区清洁消毒的保育员进行临时隔离区的清洁消毒。

2.幼儿A走到晨检室接受保健老师的晨检,晨检结束自行走进班级活动室。

(四)幼儿盥洗、入厕

1.幼儿A在盥洗室洗手,幼儿C站在1米线后面等待,教师在旁边提醒七步洗手法。

2.幼儿A在小便,幼儿C站在1米线后面等待。

(五)幼儿活动

1.所有幼儿戴好口罩,间隔1米坐。

2.教师戴好口罩给幼儿授课。

(六)幼儿用餐

幼儿A、幼儿C洗好手坐在隔离板两边取下口罩折好放在桌旁进行用餐,教师在旁看护。

(七)幼儿离园

1.幼儿A、幼儿C在班级老师的引导下排好队站在幼儿园大门内的一米线上等待家长接。

2.家长A、家长C在幼儿园大门口一米线上等待。

3.教师叫到幼儿A,家长A刷卡,幼儿A走出闸机跟家长A离开。

(八)班级出现发热幼儿

1.教师进行午检,用耳温枪给幼儿C测量体温时显示37.8度。

2.教师打电话给保健老师,保健老师快速穿好防护服到达班级,将幼儿C带至隔离室,再次测量幼儿C体温,显示37.8度。保健老师打电话通知副组长、组长,副组长、组长赶到隔离室。

3.班级保育员进行班级的全面消毒。

4.保健老师打电话给幼儿C的家长,询问近15日内幼儿C是否有外出,是否与重点疫区人员有接触史,并征求家长意见是否过来送幼儿去医院或幼儿园送去医院。如家长自行过来送医院,保健老师和幼儿C在隔离室等待;如幼儿园送医院就安排人员将幼儿送医院,保健老师陪同。

5.组长打电话报告园区疾控中心。

6.幼儿离开后,负责隔离室消毒的保育员进行隔离室消毒。

九、演练要求:

1.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各就各位,要严格按照指定方案要求,开展演练活动,不得延误。     

2.演练过程中如有问题及时进行沟通改进。

3.整个演练过程拍摄视频,组织全体教职工线上学习,了解所有环节的操作流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