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手机版
校长信箱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1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天地>安全工作>详细内容

安全工作

【园所活动】莲塘分园开展诺如病毒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14:59:42 浏览次数: 【字体:

      秋冬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而诺如病毒感染病是一种常见的肠道传染病,由于该病毒的传染性强,所有人群均易感染,尤其常见于幼小儿童、老年人等。为提高我园师幼对诺如病毒感染的应急处理能力,科学有序地做好防控工作。2020年11月17日下午莲塘分园进行诺如病毒感染应急演练。

      演练前,保健老师先对教师、保育员分批进行了相关知识学习与宣传,重点围绕诺如病毒的临床表现及传播途径,以及如何做好预防措施。并要求保育员务必按照要求做好每日的常规消毒清洁工作,食堂人员要注意个人卫生、对食物要烧熟煮透等。15时10分,小二班周心妍、金昱安出现了呕吐、腹泻的症状,魏芬老师和保育员严金花立刻做出应急处置方式,钱倩老师把其他幼儿疏散到安全地带,保育员严金花则做好个人防护后按正确步骤处理呕吐物并进行清洁消毒等一系列的应急措施。魏芬老师立刻向保健老师汇报情况,保健老师对患病幼儿进行检查后向分管园长汇报,经保健老师观察及初步诊断幼儿为“诺如病毒感染”疑似病例,幼儿园立即启动“诺如病毒感染应急预案”,应急小组成员各司其职,拨打急救电话,通知患病幼儿家长,园长则向上级教育部门报告情况等。

      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园教职工对诺如病毒的防控意识,明确了防控工作要求,有效强化园内各部门的协调,保障全体师幼的身体健康及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内容主体: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06048641号-3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新村七区内 邮箱:cjw@lfxtsy.com